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学习方法
查看: 55|回复: 0

被打后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0

回帖

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5
发表于 2026-3-9 13:0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你被打过吗?你知道被打后的感受吗?我就被打过,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。今天,读了毕淑敏写的《孩子,我为什么打你》之后,我才改变了我的想法。
开头,我读到“妈妈,你经常打一个人,那就是我……”之后,想:原来天下父母都一个样,都喜欢打自已的孩子呀!我接着往下读,当读到“你开始淘气,开始恶作剧……对你摔破盆碗,拆毁的玩具,遗失的钱币,污脏的衣着……我都不曾打你。”我想:“我两三岁时妈妈也是这样的,对我百般呵护,把我当作掌上明珠,不曾打过我。当我读到“打是爱”这三个字后,我有些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,心想:既然父母要打孩子,那肯定因为他们对孩子已失去了信心了,既然这样,打就不该是爱。可接下去当我读到“我几乎毫不犹豫地认为:每打你一次,我感到的痛楚都比你更为久远而悠久。因为,重要的不是身累,而是心累……”后。
我恍然大悟,想:原来打我们,确实是父母出于爱我们呀!因为父母不出于爱我们,怎么能承受比我们更加大的痛苦呢?看完这篇文章后,我想:我们以后一定要听话,不令他们生气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xuewu.net

GMT+8, 2026-6-27 20:23 , Processed in 1.234375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